柳钢制造撑起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

3月31日,由柳钢集团独家供应与配送建筑钢材的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启动试通航,预计一年后可正式通航。

据悉,2016年1月,柳钢物流公司从20多家参加竞标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钢材采购与运输项目(一期),负责供应螺纹钢和高线。2016年1月~2020年3月31日,柳钢共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供应螺纹钢约15万吨,高线约7000吨。

大藤峡水利枢纽位于广西最大最长的峡谷——大藤峡出口处,控制西江流域面积的56.4%、西江水资源量的56%。作为国务院批准的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枢纽工程,它是福泽桂粤澳三地的民生工程,也是目前国家在建水利项目中最大的水电工程项目。该工程总投资额达357.36亿元,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水利枢纽、广西建设“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关键节点和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被喻为珠江上的“三峡工程”。

作为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工程中唯一的钢材供应企业,柳钢积极组织科研技术力量攻坚生产,其中技术中心、转炉厂、棒线型材厂等单位积极优化工艺技术,稳定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满足工程质量需求;物流公司坚持服务前移,多次走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方,了解建设进度和用钢需求,提前预知工程用特种钢材的型号、规格、数量等,并及时与生产单位做好沟通反馈,保证充足的钢材供应。(文有东 陆艺尹)

关键词: 柳钢 三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