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深化汽车钢营销体系建设 “硬核”保障防疫车辆生产

3月20日,东风公司向鞍钢集团发来感谢信,对鞍钢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与鞍钢加强合作,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此前的2月10日,宇通客车也向鞍钢集团发来感谢信,感谢鞍钢鼎力支持,突击加班,为宇通生产用于全国疫情防控一线的55台负压救护车提供了材料保障。这些是用户对鞍钢“硬核”保障防疫车辆生产的最高礼遇。

汽车钢是鞍钢集团的品牌产品。鞍钢深化汽车钢营销体系建设,坚持以客户的需求为追求,通过实施车型管理服务、建立QCDDS(质量、成本、交付、研发、服务)管理体系、深化EVI(供应商先期介入)技术交流、开展党建联盟等工作,实现覆盖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服务支持,为客户提供“鞍钢汽车钢”解决方案;坚持从客户价值出发,建立鞍钢汽车钢智联云平台,进一步前置供应链,实现了与下游客户的智能化精准对接,全方位提高差异化服务能力,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负压救护车是医用隔离状态下最重要的救护保障车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1月25日,宇通客车接到工信部任务,要求保质保量紧急生产55辆负压救护车,增援抗疫第一线。车辆制造,钢材是基础。鞍钢是宇通目前最大的钢材供应商,因此,他们第一时间找到了鞍钢。彼时正值假期。得知信息后,鞍钢系统联动,全力以赴抢产,用8天的时间,顺利生产出了客户急需的968吨镀锌汽车钢,及时填补了客户的材料缺口。

得知身处疫情重灾区的东风商用车急需激光拼焊板生产防疫车辆,鞍钢汽车钢硬核出招,全体系联动,通过分布在湖北省武汉市、辽宁省鞍山市、辽宁省大连市等地的多基地配合,帮助客户把每日产能从20辆快速提升到当前的650辆,顺利完成并准时交付了疫区急需的首批1800辆防疫保障车辆。 (王金侠 高洋洋)

关键词: 鞍钢 汽车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