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武勘加速复工复产步伐 多个在汉项目有序进行

攻坚战疫情,全力保生产。当前,中冶武勘正开足马力,加速前进,全力推进在汉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中冶武勘华夏幸福南方总部武汉公司长江中心项目作为武汉市重点项目,旨在打造具有“时代精神、现代服务、城市地标”最具武汉标识的企业总部集聚区和具有滨江特色、标志性的多元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市的新地标。该项目位于武昌区秦园路以南、武车二路以北、临江大道以西、和平大道及中部次干道以东,总建筑规模约160万方。中冶武勘承担了该项目B2、B3、B4三个地块的基坑支护工作,含1200多根支护桩与1300多米地下水泥土搅拌墙止水帷幕、160多口降水井、5000多方三轴搅拌桩等。该项目3月28日正式复工,项目部采用“点对点”包车方式将劳务人员接送到项目工地,目前,102名劳务人员和17名管理人员已经实现安全返岗,其复工强度在多家参建单位中是最高的目前,得到业主的高度赞赏。

中冶武勘归元寺文化片区项目位于武汉市汉阳区鹦鹉大道以西,汉阳大道以南,国博大道以北,总占地面积35万方,分8个地块分期开发,是远洋集团打造的240万方世界级城市驱动型综合体,集总部办公、国际酒店、低密商业、全龄公寓、健康住区于一体,其引入了世界首个致力于人体健康舒适的 WELL 健康建筑标准理念。中冶武勘承接了已开工的7个地块的工程勘察、基坑支护设计及施工、基础工程桩施工等岩土工程一体化项目。项目于4月1日正式复工复产,目前返岗人员超过80%,覆盖项目建设所需全部工种,现场基坑支护、桩基基础施工正有序进行。

中冶武勘湖北广电基地项目是湖北省首批复工的重点民生工程,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中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广播影视内容媒体基地。基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心城区,高新大道以南,光谷三路、四路之间,总占地面积1202亩,总投资约100亿元,建设规模100万平方米,规划由事业板块、产业板块、配套板块等三大板块组成。中冶武勘承担了该项目部分监测、检测、沉降观测及超前钻工程,目前已完成合同额的10%工作量。现场监测人员严格按照工地防疫要求,按时提交相应的数据报告;桩基检测人员、设备时刻紧跟现场施工节点,做好相应检测项目,时刻确保现场人员安全操作及数据实时测量和上传。为切实保障在建项目参建人员的生命健康,项目部建立了防疫管控工作小组,严格实施工地封闭管理,准备了充足的复工防疫物资,并对工作环境做好日常防护及消杀工作,切实保证了员工的身体健康。目前,项目现场已有序复工复产。

中冶武勘参建的武汉市轨道交通16号线属于武汉市重点城建民生项目,其设计时速为120千米/小时,是一条联系汉南与主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会强化汉南与沌口、汉阳的交通出行,推进汉南的城市空间发展。该项目一期工程南起纱帽周家湾,经过蔡甸区,北至汉阳国博中心。线路正线全长约32.1公里,一期工程设站12座,其中高架站9座,地下站3座。中冶武勘承担了该项目全部的桩基检测任务,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桩的完整性及承载力检测,通过检测数据指导和优化桩基施工方案和设计方案。该项目于2019年11月29日正式开工,疫情期间项目部针对该项目制定了多项复工举措,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了健康信息排查,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强化所有施工人员的安全操作意识,实现健康排查、防控机制、设施物质、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到位”。目前,项目部已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质,场区也实行了全封闭式施工,宿舍区及工作场地每天都进行高强度消毒,项目已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中冶武勘已有序推进29个在汉项目复工复产,为重启中的江城武汉注入一股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