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挖潜增效 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认真落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各项生产稳定工作,齐心协力克服新冠肺炎带来的众多不利影响,以20项管理提升途径为抓手,深耕特钢主业,苦练内功,挖潜增效,一季度生产经营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

兴澄特钢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生产经营,对集团年度工作部署和要求一以贯之,持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真抓实干,实现首季开门红。兴澄特钢生铁、粗钢、坯材产量较上年度平稳增长。钢材销售量同比增长9.6%,实现逆势增长。其中钢板产销两旺,产量同比增长14.2%,销量再次打破历史记录。

大冶特钢实行防疫、生产双线作战,坚持“高低快优”方针和品种、质量效益发展道路,以“管理提升年”为抓手,大力推进15项专题攻关,全方位开展对标消差,克服了疫情期间疫情所带来的需求延迟、运输不畅、人员紧张、外委停工、成本上涨、售价下跌等一系列困难,通过苦练内功,保证生产经营的稳定运行。一季度,钢产量同比增长5.04%,实现首季开门红。

青岛特钢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流程、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实现坯材入库同比增长21.9%,胎圈钢丝等重点特色产品产量、效益突出,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实现首季开门红。炼铁厂铁水成本继续领先全国同类型高炉;炼钢厂实现了质量、成本、产能协同进步;高线厂持续提升产品表面质量,市场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型材厂增加了扁钢出口量,提升了棒扁市场竞争力。

靖江特钢在钢管入库量、合同清交、成本控制,钢管、棒材新品开发等方面表现不俗,实现首季开门红。钢管综合计划入库量完成率102.27%;钢管合同准时交付率稳定在95%以上;钢管吨钢成本大幅降低;钢管新品13Cr高端油管批量生产,直接切削用高强韧非调钢棒材新品顺利下线。

铜陵特材积极应对挑战,逆势而上,实现首季开门红。焦炭产量比上年同期增加2.5万吨;发电总量、外供煤气、外供蒸汽等实现既定目标;生产成本费用同比下降 12.51 %;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扬州特材各单位协同联动,同心聚力,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球团产量完成全年目标的26.05%,品位平均稳定率达到96.32%;球团销量完成全年目标的25.2%,环比增长8.3%。

泰富悬架、浙江钢管生产经营形势平稳,发展态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