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钢2020年股东会:实施管理变革,以“业绩论英雄”

4月10日,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冷钢)召开2020年股东会暨董事会会议,对企业未来进行谋划,蓄势谋新,为企业行稳致远砥砺奋进。

2019年,冷钢在夹缝中寻找商机,在奋进中争创效益。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钢材市场震荡的严峻形势,冷钢始终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根据市场变化,由高产增效向成本、品种、质量创效转变;与上下游客户结成共进双赢的利益共同体,使企业与市场“零距离”对接;加大环保改造,确定了41个环境保护改造项目;大力实施小改小革攻关活动,不断推进自主创新,降低能源和成本消耗,使企业保持了生产经营高质量运行,确保了企业平安和谐稳定。

今年,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短期难以消除的巨大考验,面临钢材市场严重供大于求的巨大挑战,面临愈发严苛的环境制约和环境改善的巨大压力,冷钢将积极应对,创新举措确保企业稳健运行,创新思路推进企业健康发展。确定实现工业总产值120亿元,生铁290万吨,钢坯300万吨,钢材300万吨,发电6亿kwh,销售收入105.7亿元,税金3.1亿元的目标。

为取得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冷钢坚持加强精细化管理,构筑稳定顺行生产线,严格操作规程,理顺生产秩序,加快生产节奏,提升轧制水平。

深入推进系统挖潜,挖掘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降成本的潜力。在费用降低、指标提升、消耗减少、质量管理、品种优化、管理精细等方面取得突破。深入开展攻关,找出水、电、风、气、耐火材料、备品配件、材料工具等消耗指标的差距和潜力。

积极探索智能制造,推动研发、生产、管理、服务模式的不断革新,逐步形成以“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智能制造新经济,以精益管理、精准服务实现制造转型,效益提升。推进产品创新,构建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深化节能减排,寻找挖掘可用资源,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

加强环保治理,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实现环保再上新台阶。抓紧环保升级改造,落实到位。

实施管理变革,以“业绩论英雄”,加快人力资源优化,激化干事创业活力,把企业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高守银)

关键词: 冷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