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动力量物资量系统移植升级优化改造取得突破

“实现手机实时数据监控”“数据故障率大幅降低”“服务器系统恢复时间减少80%”……这是酒钢动力量物资量系统移植升级优化改造后带来的变化。

据悉,宏兴股份公司检修工程部动力量物资量系统承担着酒钢动力量、物资量全部网页实时数据显示和能源结算数据转储。然而经过多年运行,该系统面临软硬件老化、网络负荷加大的现状,已满足不了当前工作需求。不仅如此,系统实时数据库软件授权即将过期,按照现行市场价格重新购买实时数据库最低费用为100万元。

“无法购买新的数据库,我们还能做点什么?”自控作业区信息化系统技术室协理工程师贾春晖心里开始琢磨这一工作,并广泛收集相关资料。

由于工作量大,加之没有设备支持,立项后,贾春晖带领团队成员克服重重困难,破解一个个难题。完成系统软件硬件的移植、建立新的数据转储模式、开发物资量网页报表系统……听似简单的工作,贾春晖和团队成员要在服务器反复测试采集站通讯方式、不断考虑优化方案,借助生产监控平台重建系统。在一次又一次攻坚下,团队成员终于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动力量物资量系统移植及系统升级优化项目。

据了解,项目实施后,降低了系统网络负荷、精简了网络层级,同时提高了系统容灾性能。“项目解决了系统软件硬件老化、实时数据库授权到期的问题,最大程度保证了动力量、物资量系统数据的稳定性、可靠性,为一线单位生产稳定顺行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贾春晖告诉记者。

在贾春晖看来,这一次的突破只是下一次的开始。“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数采维护人员的技能水平和系统开发能力,对更好地维护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检修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张燕)

关键词: 酒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