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冶承建防城港炼钢项目2#转炉顺利交付筑炉

4月16日下午,由中国十七冶集团冶金工程技术分公司承建的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一期)炼钢项目2#转炉顺利交付筑炉,为转炉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2#转炉顺利交付筑炉,项目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协调解决施工进度,从施工机械、工器具的配置检查、人员分工等都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并对施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及安全文明施工交底,明确各环节安全隐患和质量要求,克服了设备交付延期、场地狭小、多工种交叉作业等困难,提前实现了狗屋封闭、附件安装,并经过连夜加班调试优化转炉倾动系统,顺利交付筑炉。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各专业人员在项目经理的协调指导下,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确保了转炉筑炉万无一失,保证了此重大节点的顺利完成。

防城港钢铁基地(一期)炼钢项目共四台210吨顶底复吹转炉,我单位承担其中两台,此次2号转炉是首台交付筑炉的,时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项目部抓防疫、促复产,两手抓、两手紧,积极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迅速掀起大干高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敢为人先”的坚毅和担当。充分彰显了“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工匠精神。(郑洁)

关键词: 十七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