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1号高炉复产 全面开启投产创效新里程

4月20日上午10时,随着“汉钢公司1号高炉全面复产!”一声令下,历时59天的1#高炉系统检修圆满结束,全面开启投产创效新里程。

汉钢公司1号高炉于2月20日停炉检修,历时59天,共完成260余项检修项目,以三座热风炉大修和冷却壁更换及料罐改造为主线,配套进行了102风机大修、3台磨煤机大修、150吨天车大修、智能喷吹系统改造、喷煤煤气管道改造、空冷器改造、地仓和转运站除尘系统改造、铁运线路基换填等重点项目。

此次系统检修汉钢公司以“战疫情、保检修、促生产”为指导思想,以“零事故、零感染”为安全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检修,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检修双重胜利,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为汉钢公司生产经营年度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装备升级的坚实基础。

星火照天地,炉前笑脸映红光。复产出铁现场掌声雷动,炉台鞭炮齐鸣,滚滚铁水从1号高炉东场出铁口喷涌而出,像一条火龙沿着出铁场大沟蜿蜒流动。高炉平台上一片欢声雀跃,每名参检人员的脸上飞扬着自信的“汉钢表情”,公司领导、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参检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李伟)

关键词: 陕钢汉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