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安钢铁立足内部节约挖潜 一季度生产物流费用再降

2019年,萍安钢铁生产物流费用比目标下降1.13元/吨材。2020年一季度继续延续2019年良好势头,生产物流费用再次下降0.09元/吨材。

为降低生产物流费用,萍安钢铁立足内部节约和挖潜,督促各单位充分发挥自有叉车、行车等机械设备的作用,减少外请用车,并通过招标及议价,减少外委倒运费用。2019年外委厂内物流运输项目进行分标段整合招标,淘汰运输能力有限的承运商,对湘东炼铁厂外委焦丁、焦粉、除尘灰等倒运项目采用自运维车辆承接。

为杜绝浪费,该公司要求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生产物流费用控制,加强非固定用车项目的现场验收工作,据实签具用车时间。

与此同时,对厂内物料流转进行监控,减少原料倒运,增加单位原料直供。两个炼铁厂进一步优化货场布局,加强与原料公司的信息沟通,做好原料均衡进厂,减少二次倒运;根据生产需要以及实际消耗,合理调配两个生产区球团矿和烧结矿等原料倒运,直接进仓减少落地;根据湘东生产区工序和料场比较分散的特点,合理优化焦炭和块矿的货场,杜绝焦炭二次倒运,降低进口块矿倒运量。(龙安纯 龙任虎)

关键词: 萍安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