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推进降本工作 3月份综合制造成本明显下降

3月份,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方大九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各工序降成本工作,3月份综合制造成本较2月份明显下降。

开展技术攻关,优化生产指标。炼铁厂贴合生产实际规范操作制度,保证炉况顺行,降低焦比,控制合适煤比,3月份燃料比较2月份下降12千克/吨铁,进一步促进高炉指标优化;炼钢厂千方百计降低合金消耗,坚持以“工艺优化创新”作为降本增效的突破口,提出了“合金加入”优化方案,3月份合金消耗较2月份下降0.78千克/吨钢。

引进新资源降低原燃料价格。3月份,方大九钢原料采购部门在做好保供的同时,积极开拓市场,寻求新的资源,最终锁定了山西和陕西两家大型高性价比的焦化企业,通过将陕西黄陵捣固焦部分代替同品质的平煤捣固焦和豫港捣固焦,使得焦炭价格在原有价格基础上实现下降。

与此同时,方大九钢以狠抓关键设备基础管理为突破口,严格按照定检定修制度及时对工艺、设备、安全隐患进行跟踪消除,各单位认真开展点巡检工作,有效遏制设备事故发生,确保生产稳定顺行。(李微)

关键词: 方大九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