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耐低温角钢成功下线 助力“梦想之桥”

4月12日,河钢宣钢180吨Q390D特色高端耐低温角钢成功下线,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订单要求,用于建设“一带一路”重要交通工程、被孟加拉国人民称为“梦想之桥”的帕德玛大桥。这是该公司继去年供货以来,再次建功此项工程。

Q390D角钢为高强度耐低温角钢,主要用于桥梁主体结构。为保证高质量完成订单,河钢宣钢从生产组织、化学成分控制、轧制精益管理等环节实施全流程管控,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生产中,河钢宣钢精益生产组织,建立绿色通道。其中,炼钢工序严把转炉入炉物料关,优化入炉炉料结构,控制过程化渣效果,强化挡渣出钢,确保成分内控达标;精炼工序精准控制供电时间,严控吹氩软吹时间,在确保出站铝含量要求基础上,保证钢水纯净度和流动性;连铸工序严抓大包开浇操作,规范覆盖剂加入,强化全程保护浇铸,做好坯料定尺优化,提高铸坯定尺精度;轧钢工序严控加热除鳞工艺,强化“三点差”(角钢根部、中间、端部)控制,保证产品角度、定尺精度,满足客户质量需求。

帕德玛大桥为公铁两用大桥,是连接我国与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之一,对深化我国与南亚及周边国家合作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