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计划今年开展“国企‘倒计时’改革抓落实争先锋”活动

4月16日,山钢集团党委印发《“‘倒计时’改革抓落实争先锋”活动方案》,决定今年在全集团开展“国企‘倒计时’改革抓落实争先锋”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决策部署,建立长效机制,激励山钢集团各单位狠抓“倒计时”改革任务落实,争当改革攻坚、双招双引、科技创新“三个先锋”(简称“一抓三争”),确保全面完成各项重点攻坚任务。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推动国企“倒计时”改革任务落实落地,通过深入动员发动、开展落实竞赛、培育表彰先进、营造深化改革浓厚氛围,为“倒计时”改革任务全面落实落地凝聚力量、注入动力,确保2020年山钢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发展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山钢集团成立“一抓三争”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各项攻坚举措落实落地。

活动方案确立了活动主责部门、攻坚目标和活动内容。争当改革攻坚先锋的攻坚目标是全面完成《“倒计时”改革重点任务攻坚方案》确定的各项改革目标任务;争当“双招双引”先锋的攻坚目标包括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两方面内容,其中招商引资攻坚目标是完成省国资委“双招双引”2020年重大招引项目计划表中山钢金控(青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混改项目、莱钢集团淄博锚链混改项目招引工作。招才引智攻坚目标是人才引进取得显著成效,人才结构明显改善,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人才发展体系,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人才队伍。

争当科技创新先锋攻坚目标包括总目标和分解目标。总目标是加大研发投入,开展科技攻关,强化协同创新,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分解目标包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研究、积极推进“数智山钢”建设、深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探索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内容。

对活动的考核督导,除了总体考核,还设立了分项考核,对争当“三个先锋”制定了更细的考核标准和办法。总体考核将“一抓三争”活动推进落实情况纳入对主责部门、权属二级公司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评价。年终,山钢集团将对各单位“一抓三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排序,对先进单位给予3~5万元专项表彰奖励,对开展活动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活动方案要求,权属二级公司要以争当“三个先锋”为努力方向,按照确定的改革攻坚任务和完成时限,逐一落实改革措施。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啃最硬的“骨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改革的“实干家”“促进派”,在改革攻坚中赛担当、赛作风、赛能力,齐心协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李盛熙)

关键词: 山钢集团 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