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创新营销模式 开创市场营销工作新局面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势持续向好,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在“一手抓疫期防控,一手抓市场营销”工作思路指引下,把围绕聚焦核心主业、聚焦核心区域、聚焦核心客户、聚焦核心项目作为市场开拓主基调,创新营销模式,开创市场营销工作新局面。

其中,中国二十二冶的主要做法:一是深耕细作“五大城市群”及“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成立12家区域分公司,充分发挥区域公司营销作用,做精做细区域市场。二是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唐山“一港双城”发展布局等战略机遇,通过项目点亮市场“灯下黑”。三是坚定不移以高质量项目承接为主业,坚持“铁钢轧焦”冶金一体化发展思路,以政府、平台公司、央企、上市企业项目为主,紧盯“高、新、综、大、特”项目。四是开展营销系统提升百日活动,修订二级单位及区域公司考核办法,严考核、重奖惩,调动全员营销积极性。五是谋篇布局,持续跟踪重点项目不放松,成立重点项目跟踪小组,做好项目投标策划,力保中标。

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二十二冶签约额近70亿元,中标额约110亿元,先后中标青钢环保搬迁项目续建工程炼钢项目、沧州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广场项目、顺德棚户区母家场地块大片区二期项目、山西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1580热轧带钢项目、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实验区项目、唐山学院新华西道校区二期工程及凤城翡翠湖装配式工程等一大批高质量项目。下一步,中国二十二冶将进一步把握市场营销主动权,坚决打好市场营销攻坚战,坚定信心完成2020年市场营销各项任务目标。 (王厚亮 马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