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钢构公司承担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工程开工

4月13日,由中国一冶钢构公司承担的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项目钢箱梁工程开工。

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项目钢箱梁工程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是会展中心对外的交通快速通道,也是西安市北部片区东西向交通联系的重要交通干道。该公司主要负责该项目的钢结构制作加工、材料转运等全部工作内容,该项目为纯制作项目,合计工程量为25021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地标性建筑,带动沿线区域的开发建设,完善该区域交通路网,促进整个西安城市建设的发展。

另外,由该公司承接的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右岸片区提升改造PPP项目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工程也于4月10日开工。西安浐灞生态区香槐六路跨灞河桥桥梁全长605米,西引桥长30米,东引桥长80米,桥宽25米,主桥共6跨对称布置。该项目属于西安浐灞生态区右岸片区提升改造PPP项目,同时也是服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重要景观桥梁。香槐六路跨灞河桥采用了人、车分离式双层桥面布局:上层桥面为机动车道,下层桥面为人行通道,是陕西省首座、也是全国跨度最大的变截面钢桁梁桥,均属灞河上同类桥梁的首创。该公司主要负责该工程弦杆、腹杆、上桥面、下桥面、V撑、横梁等构件的制作,合计工程量为2385吨。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便利灞河两岸居民的日常生活及旅游出行的需求,同时也让桥梁最终呈现的效果更加美观,成为灞河上的一处新地标。(记者 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