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推出“轻筑”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 助力企业信息化管理

从今年5月1日,全国工程行业须实行实名制管理。4月21日,中冶赛迪推出“轻筑”智慧建设平台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可对接全国各地建筑工人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将身份信息、培训情况、职业技能、从业记录等信息上传,实时监管,助力企业实现对建筑工人的信息化管理。

在重庆金科照母山项目,建筑工人王师傅结束上午的工作,走出工地,通过刷脸,其上午的进出场时间、工时、考勤、安全培训等信息显示在屏幕上。王师傅说,在最初进入工地时,项目管理员就将个人基本信息和职业资格认证、班组信息等情况录入“轻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系统,通过“轻筑”智慧建设平台,每个工人的工作经历、技能等级、考勤、安全培训等数十项信息一目了然。

中冶赛迪“轻筑”劳务实名制系统推出“一个平台,五个中心”的管理模式,打造实名制数据中心、劳务用工管理中心、工资支付中心、教育培训中心、诚信评价中心,功能涵盖了劳务用工管理、工资支付管理、教育培训管理、诚信评价体系等。

“录进去的数据就是工人一辈子的职业档案,系统中都有记录。”中冶赛迪项目部负责人说,通过“轻筑”劳务实名制系统,实现了“一人一档”,对建筑工人的基本信息进行数据存档及管理,建筑工人的出工情况、现场情况、安全培训情况都可以进行实时统计。如果工人有违规操作,会及时记录管理,还可以记录工人黑名单,针对有不良社会记录人员谨慎招用,从源头规避安全风险。

在该系统的教育培训中心,通过VR体验、安全教育培训箱、线上知识课堂等方式,对工人进行专业技能、安全作业等培训。

此外,在系统的工资支付中心实现对工资发放的全流程、全留痕信息化监管,确保工资发放到位,并且薪资发放过程有据可查,为企业工资发放、劳资纠纷事后追溯提供可靠数据依据。

目前,“轻筑”已接入中国华冶重庆御景天水A组团智慧工地项目、两江新区龙兴住宅H86项目、西安曹家巷兴庆御苑等多个项目。

关键词: 中冶赛迪 实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