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矿业两手抓实现良好开局 铁精粉产量超计划6.5万吨

第一季度,首钢矿业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实现良好开局。其中,该公司铁精粉产量超计划6.5万吨,17项技术经济指标超去年同期水平、14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历史最好水平。

精准防疫,全力保供。面对百里矿区十几个基层厂矿、3万多驻矿职工及家属的防疫重任,该公司科学研判,强力部署,在生产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每日抽调100人次到社区值守,实现矿区安全稳定;发挥党组织硬核力量,在厂矿、车间织牢“防控网”;开发“全员抗疫”系统,让8000余名职工每日上线,实时传送健康状况。

各厂矿调整生产组织模式,采取“四班倒”改“三班倒”、机关人员进班组等非常举措,保证正常生产。其中,杏山铁矿强化采矿生产组织,日均供矿8000吨以上;水厂铁矿强化铁精粉生产组织,日产量达7600吨。

铁路运输,提速增效。该公司做实建材发运工作,集装箱车源由4列增加到10列;内外联动,实现“快装、快卸、快排”。据了解,该公司第一季度钢材发运量连续刷新纪录,3次收到北京铁路局的表扬信;日均发运卷板220车,同比提高63%。

此外,该公司采取建立大客户营销机制等措施,提升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的火车发运量及销售量;3月份重启海运集港,4月7日,海运第三船货物发出。 (刘媛)

关键词: 首钢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