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南山矿陈于海:超额完成铁精矿生产任务 实现首季‘开门红’

“第一季度,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累计生产合格铁精矿73万吨,完成计划的106.58%,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4月9日,马钢南山矿生产部长陈于海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

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马钢南山矿面临物流不畅、交通受阻、急需物资调配困难等诸多难题。为打通交通命脉,该矿党政领导立即研究对策,在征得上级领导同意后,果断决定每天安排10辆大客车、2辆中巴车,往返矿区各条生产线。

为确保职工生命安全,该矿迅速组建75个党员先锋队、17个党员突击队,投身于矿区防疫战线。来自高村铁矿、和尚桥矿尾矿库等14家单位的200多名党员、群众踊跃报名,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确保16平方公里矿区的平安。

为尽快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该矿1800多名职工和协力工克服重重困难,准时上岗,精心生产。和尚桥党总支加强与外委公司配合,对外委公司组织的6台反铲、25辆运矿车辆及操作人员进行统一安排、统一管理、统一检查,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无盲区。

进入3月份,该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采、运、选生产线的生产组织,强化高村、和尚桥采场的开掘力度,力求多采矿、采好矿,确保原矿充足供应。(记者 章利军)

关键词: 南山矿 铁精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