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一票难求?在美中国留学生买机票经历需警惕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受疫情导致各国航班减少,飞机票一票难求,有中国留学生想回国遭遇机票骗子,被骗走1万元人民币(约1415美元)的首付款。

留学生叶同学日前因为美国疫情日益严重,父母又担心她,所以也想赶紧回去,就加入了学校留学生拉的一个微信群。群里有一个机票代理发广告,她正好要买机票就加了这个人为好友,询问买机票事宜。她最初也担心对方是否是骗子,还特别去查了各大航空公司发布的航班信息,和对方给她的信息一模一样,这让她逐渐放下防备。

她说,对方让她支付6万元人民币买一张东航洛杉矶直飞广州的经济舱机票,她为了稳妥起见,表示只能先付定金,经过几次讨价还价,对方同意接受1万元人民币定金。她想通过银行转账,但对方表示只能通过微信转账,因为要着急出票,她就直接微信转给对方1万元定金。没想到定金转完当晚对方就不再回复,次日更是直接将她删除,让她无法再联系到对方。

叶同学这才意识到对方是一个骗子,一方面气愤对方的无良,一方面庆幸没有支付全款。她说,这个骗子很精明,早有准备设局,她提醒大家在找机票代理购票时要谨慎,最好是通过朋友介绍,不要随便相信别人。

叶同学不是唯一一个受害者,机票业者包先生表示,之前有人找他买机票前,曾被一假机票代理骗了10万元人民币(约14150美元)的全款机票,付钱没拿到票也没找到人,这些人就是利用学生想回家的心理诈骗,建议大家买机票要小心选择机票代理,先付定金,确认票号拿到后再付全款。

关键词: 机票 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