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七冶克服难关 承建河南孟津交通基础设施一期工程如期全线通车

4月23日,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河南孟津交通基础设施一期工程,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实现全线通车。

河南孟津项目属河南省及洛阳市的重点工程,是洛阳市“一中心六组团”建设部署的关键部分,是实现“半小时经济圈”构想的重要前提。

项目包含洛吉快速通道改扩建工程、洛阳市环城高速孟津城区站改建工程、孟宁线王良至宁咀段道路改建工程。孟津城区站改建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匝道加宽、增加服务性停车区、应急停车位和景观提升等。

孟宁线道路改建工程路线全长6.0公里,涉及路基土石方挖填约40.898万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4.9万平方米,防排圬工0.991万立方米,涵洞6道,平交9处。

洛吉快速通道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全长10.07千米,主线共有中桥2座,涵洞12道,互通式立交6座,简易立交1座,与辅道平面交叉2处,辅道与大车道平面交叉42处,人行天桥3处,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千米。

自复工以来,项目部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深入践行24小时工作法,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交通条件复杂、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实行分批次、分时间段的返岗复工制度,采取分散错峰作业模式推进施工,积极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对任务目标做详细安排与分解,制定进度、质量、安全专项竞赛方案,层层签订责任状,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经全体参建人员的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洛吉快速通道改扩建工程路基、路面、市政管线、桥梁涵洞、弱电照明工程,交安及附属设施工程全部完工,如期实现了既定的节点目标。

关键词: 中国十七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