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湛江项目定修作业顺利结束 验收后移交生产单元

4月22日,历经2天1夜的紧张作业,中国十七冶集团宝钢湛江项目定修作业顺利结束,所有定修作业项目经业主、监理验收后,已全部移交生产单元。

此次定修的主要施工项目为能源介质管道合叉、安装阀门等,阀门型号由DN700-DN100不等,共计62台,其中任务量及施工难度最大的是在4#连铸机水管廊内,需要停产停泵后放空管道内约600立方米的水,且放水点只能在管廊内,然后增加2台DN600阀门、3台DN450阀门及2台DN150阀门。由于7个阀门在同一作业面,加之管廊内作业空间有限,只能同时安排两个班组进行作业,故在规定的30小时内完成此项任务十分困难。

在接到定修任务后,宝钢湛江项目部在业主和监理方的全力配合与支持下,积极调配劳动力资源、精心组织策划、反复推敲施工方案、强化施工协调,力求将施工作业时间压缩到最短。此次定修项目的顺利完成,为后续三高炉系统项目炼钢、连铸工程能源介质管道的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2020年是宝钢湛江工程施工的关键之年,项目部以既定的工期为目标,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积极践行“24小时工作法”,不遗余力的推动工程建设,以满腔澎湃激情驱动百日大干攻坚,为三高炉系统项目的如期投产夯实基础。(姜云航)

关键词: 宝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