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全面实现南方海上风电项目供货

日前,宝钢股份营销中心(宝钢国际)南方公司重大工程营销团队中标中船南方的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水下管桩项目。今年以来,宝钢股份通过积极对接中船体系华南区域海上风电项目,已全面实现对中船南方体系下所有大型船厂海上风电项目供货。

受国家政策影响,当前广东等南方区域正处于加快清洁能源建设、加大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期。南方公司重大工程营销团队围绕华南地区风电项目进行重点开拓,联合宝山和湛江双基地技术人员与中船南方体系各成员单位保持密切商务沟通。

面对春节长假和疫情肆虐的不利影响,南方公司重大工程营销团队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新项目订单跟踪和在制项目合同保供服务工作。每周定期召开腾讯视频会议,掌握用户当期的用料情况,并实时指导厂内生产和发货顺序,解决用户在商务、技术、质量和生产中的各类问题和疑难杂症,提升了终端用户的粘性和市场口碑。为克服因疫情带来的付款难题,南方公司重大工程营销团队积极接洽欧冶金服和宝钢财务公司,为用户在线量身定制了一套融资配款等金融方案,大大降低了合同执行风险和用户资金成本,实现多赢。

当前,用户海上风电项目陆续加快复工复产,南方公司重大工程营销团队积极配合用户和风电设计院,在钢板尺寸外形及偏差、表面质量、化学成分分析、力学和工艺性能研究、超声波探伤检测、有害物质含量等全工艺流程上对标、优化。同时,在生产和物流环节力争做到”Just In Time”。

关键词: 宝钢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