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汉钢炼铁厂高效复产 持续攻关高产低耗

4月29日,炼铁厂1号高炉复产8天后,实现了高效复产、快速达产,同时2号高炉在炉况稳定的基础上,持续在高产低耗上奋力攻关,两座高炉当日产量合计突破万吨大关,标志着炼铁厂双系统生产全面进入快车道,向着全年任务目标阔步迈进。

1号高炉自4月20日复产以来,炼铁厂秉承以稳为主、系统分析、精心操作的思想,积极探索新炉型、新设备条件下的操作制度,紧密以两座高炉为中心,以强化外围管理、加强原燃料质量监督、保障设备运行为基础,紧扣班产任务、主动作为、精细化操作,合理制定适宜高炉生产的操作方针,指导高炉操作,及时优化各项指标。同时加强炉前管理,保证出铁均匀性,优化喷吹煤比,改善煤粉燃烧性能,加强铁前系统联动性管理,进一步提高高炉强化冶炼水平。

通过实施各项保障措施,1号高炉吨铁煤比、燃料比、利用系数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也是1号高炉2011年投产以来达产最快、用时最短的一次,为今后高炉检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炼铁厂将以“高效、优质、低耗、长寿和环保”的生产方针,进一步构建操作标准化、生产高效化,以追求低燃料比、低排放量、低成本为中心的生产体系,扎实做好预警预判预控机制和标准化、规范化操作,在高炉操作理念、生产组织思路等方面做进一步地探索和实践,促进冶炼水平稳步提升,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张小帅 何光钊)

关键词: 陕钢汉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