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与汉钢加强品种钢研发 积极推进“一企一标”“一户一策”工作模式

4月份,陕钢创新研究院加大市场调研力度,加强与汉钢公司品种钢研发,积极推进“一企一标”“一户一策”的客户定制化、专业化工作模式,先后成功开发Q235φ8mm盘圆、Q195φ6mm盘圆PC棒用热轧盘条、MG500等多种产品。截至4月30日,公司品种钢产量环比增长114.43%,销量环比增长67.53%,产量销量均超越公司前期最好水平。

4月份以来,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先后走访企业、客户近20家,全面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掌握了客户产品使用需求,并分人分户对重点品种、重点用户进行跟踪服务。针对客户对产品性能、指标等方面的特殊需求,公司快速推进,组织技术攻关,推动技术、质量、服务、管理全方位升级,形成了以产品定制化、服务精准化为、管理精细化的营销服务模式,为公司品种钢产品产量、销量不断攀升夯实了基础。

同时,公司依托汉钢公司生产基地,结合汉钢公司设备性能、工艺技术,进一步优化工艺操作流程,采用大数据平台及先进工艺大力开发新品种钢,4月份,先后成功开发Q235φ8mm盘圆、Q195φ6mm盘圆PC棒用热轧盘条、MG500等多种产品。双方多次组织召开新品生产协调专题会,解决生产过程难点、痛点,破除了新品研发生产壁垒,为落实陕钢集团战略转型部署,打造600万吨非建筑钢新产品品规支撑和产销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后期创新研究院将继续坚持“提升服务、调整结构、突出效益”的工作思路,依托公司研发销售一体化平台,发挥陕煤科研管理试点单位优势,加大与两主业公司研发生产合作,全力推进品种钢结构升级,做精做细市场,不断提升服务价值,打造协同发展利益共同体,推进陕钢集团产品战略转型部署,构建陕西千万吨钢千亿元钢铁产业集群。(刘晓威 张海峰)

关键词: 陕钢 汉钢 品种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