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首钢水钢博宏公司启动“五一”生产大检查

近日,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首钢水钢博宏公司启动了“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方式以领导带队检查、各单位自查、多单位互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各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制清单情况;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情况;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制订和落实管控措施情况;有限空间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场所的通风、防火、防爆、防泄漏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煤气设备设施运行维护情况;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厂房建构筑物、设备设施的防雨、防雷设施的检查、检测和相关措施落实情况;本质化安全管理工作试点单位对本质化安全管理工作推进情况;疫情期间安全管控措施制订及落实情况等,确保不漏掉一个环节、不忽视一个疑点。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形成隐患治理闭环管控;强化源头管控、源头治理,杜绝同类隐患重复发生,持续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熊锋)

关键词: 首钢水钢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