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信钢夯实安全责任 严控检修风险

4月27日,安钢集团信阳钢铁公司结合疫情防控、生产、检修、施工的实际情况,就强化“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出安排。

夯实安全责任。该公司严格落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和要求,不折不扣地履行好班组、工段、车间的直接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值班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党政同责,齐抓共管。

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该公司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及各种安全教育平台,持续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持续提高广大员工安全执行力和安全自主管理能力,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岗位人员思想稳定工作。

细化隐患排查方案。该公司认真抓好“谁值班、谁检查,谁检查、谁跟踪落实和闭环验证”工作,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治理,并在早(晚)会通报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狠抓风险监控。该公司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对不可承受风险的各层级监控、责任落实,尤其是将煤气系统、液态金属系统、煤气柜、粗苯储罐、喷煤制备、锅炉压力容器、脱硫脱硝硫酸系统等重大风险区域的监控作为相关单位领导带队值班检查、把守的重中之重。

加强相关方管理。该公司在假日期间加大对相关方单位的检查和管控力度,确保工程建设及相关方作业安全。

严控检修风险。节日期间,该公司坚持原则上不安排检修,但对突发情况或一些必要的抢修,要做到升级控制,必须有检修方案或抢修预案、安全措施、检修负责人和安全责任人,严格执行检修流程和检修纪律。 (李兆学)

关键词: 安钢信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