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以抓干部作风为核心 开启硬核管理新篇章

2020年二季度,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以抓干部作风为管理核心,从党建领航、安全管理、先进引领、智能制造等方面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开启硬核管理新篇章。

坚持党建领航,打造最优干部作风。

作风就是生产力,作风就是凝聚力。该单位党委紧紧围绕公司“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通过述职问责、日清日结、负面清单等手段,强化干部作风,提高团队执行力。同时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汇编资料为导向,要求领导干部时刻“照镜子”“正衣冠”,切实沉下身子,不做闭门造车之事,多行集思广益之举,并通过干部淘汰机制,许多85后、90后年轻干部走上管理岗位,独当一面,工作业绩突出,以“硬核”管理打造出最优干部作风。

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管控现代化水平。

该单位以“四不伤害月”活动为契机,成立了非常规作业专项督查组,重点对非常规作业管控进行为期3个月的综合整治。对非常规作业管控存在问题的作业区第一次通报批评,累计出现两次按重大违规下发通报,并在月末安全绩效考评中兑现考核。同时,结合“首安云”平台对安全隐患及干部员工安全履职进行测评,不断提升安全综合治理管控现代化水平,有效指导各作业区规范安全管控措施及落实责任。与此同时,由主管领导带领员工在轧钢厂三个现场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员工利用班前班后会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的名义》,汲取同类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以先进典型为引领,扎实推动“群星”工程。

该单位先后对先进典型、节能增效轧制之星、星级员工进行授牌,强有力地推动“群星”工程建设,授牌、授星活动增强了优秀员工的自信心、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同时鞭策和鼓励其他员工加速成长和进步,形成全员向先进看齐、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典型引领,全面引导干部职工在技术进步、修旧利废、小技小改、能源优化方面献计献策。一季度,该单位共征集员工创新项目578项,其中426项在促进经营效益提升方面产生积极作用,累计降本增效2800万元,为激发后续轧钢生产经营活力、稳定发展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推动智能改造升级,奏响新时代科技兴企最强音。

今年以来,该单位紧紧围绕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工厂目标,将操作智能系统引入生产作业现场,推动企业自动化智能改造升级,为提高企业竞争力集聚优势。目前,标牌焊接机器人、高线PF链物料识别系统、水系统集控改造、喷号机器人、剪尾机器人、无人天车改造等多项自动化智能项目引入生产线,设备自动化、操作远程化、现场可视化、管理无纸化、网络无线化等智慧工厂建设的远景目标逐渐显现,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化工厂开创了新局面。(黄蕊蕊 杜婕)

关键词: 陕钢龙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