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陈德荣:探索B2B商业模式 打造“产融结合”样板

日前,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宝武大厦会见了来访的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德奇表示,上海是国家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城市,中国宝武、交通银行同为总部在沪企业,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宝武作为我国钢铁行业龙头央企,供应链广且有较好的场景网络,交通银行要进一步加强主动对接。创新线上服务模式,共同服务产业链中的中小微企业,这对银行业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机遇。交通银行愿意积极参与到中国宝武生态圈建设、产业整合、园区综合开发等各项事业中,通过创新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打造“产融结合”的样板。

陈德荣指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中国宝武正在围绕钢铁主业打造全新的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圈,公司在金融服务上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中国宝武已经在B2B商业模式等方面做出了探索,借助金融科技的手段为生态圈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我们也愿意通过与银行的合作,做好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解决行业痛点。同时,中国宝武在“走出去”战略实施、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以及城市钢厂转型开发等方面也有较大的金融需求,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吕家进,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关键词: 中国宝武陈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