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与德勤管理咨询举行签约仪式 启动顶层设计项目

5月15日,山钢集团与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信息化优化提升顶层设计项目合同签约仪式暨项目开球会举行。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德勤管理咨询大中华区技术咨询主管合伙人孟晓凡分别致辞,山钢集团党委常委罗登武主持签约仪式、总经理助理杨再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德勤管理咨询公司将与山钢集团组成联合团队,按照统一规划、顶设引领,标准构建、数据筑基,有序推进、落地支撑的项目实施路径,通过信息化顶层设计、主数据标准化及平台设计、信息化项目管理(PMO)三大专项任务,助力“数智山钢”总体目标和发展战略落地,预计到2022年完成系统实施落地工作。

侯军在致辞中说,本次信息化优化提升顶层设计项目合同签约仪式暨项目开球会,是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山钢集团携手合作、共同描绘“数智山钢”蓝图的重要里程碑。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信息化新浪潮风起云涌。我国钢铁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实施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制造,既是环境和市场的外部倒逼,更是企业追求卓越的内在驱动。

侯军指出,当前,山钢集团肩负着引领省内钢铁产业转型发展的神圣使命,正在向“世界500强、年利润过百亿、树立高科技企业品牌”三大目标迈进,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魅力山钢”而接续奋斗。为此,山钢集团将构建“安全高效钢铁产业生态圈”作为新一轮新旧动能转换行动计划的核心内容,将“数智山钢”建设作为生态圈内链接各要素的关键支撑,打通要素经络,实现智慧赋能。未来三年,山钢集团信息化工作将以支撑钢铁产业生态圈构建和提升综合竞争力为着力点,围绕“数智山钢”的总体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实现山钢集团信息化建设水平跻身国内钢铁行业第一梯队前列的目标。信息化顶层设计就是山钢集团努力践行这个使命的第一步。

侯军强调,“共创、共进、共赢”是山钢集团的核心价值观,这次项目合作为双方提供了一次业务互通、成果互融、文化互动、友谊互联的绝佳平台。在双方紧密配合下携手描绘蓝图,压茬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确保“数智山钢”建设起步成势。

孟晓凡在致辞中说,此次双方携手合作,紧跟国家和山东省的政策发展方向,是大势所趋。接下来,德勤管理咨询公司将利用自身在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不遗余力投入最好资源为山钢集团提供全面有保障的服务,打造信息化建设精品工程,为山钢在信息化建设领域一张蓝图绘到底奠定坚实基础,坚定不移推动山钢实现信息化建设水平跻身国内钢铁行业第一梯队前列的目标。

签约仪式上,德勤管理咨询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实施内容及计划,公布了山钢集团信息化优化提升专业工作组组成人员,山钢集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财务部、山信软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德勤管理咨询公司成立于1833年,其成员及网络遍及全球逾17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700家分支机构及240000余名专业人士,为全球500强中的超过3/4的公司提供服务,连续6年被权威机构评为全球排名第一的咨询公司。德勤管理咨询公司大中华区设有22个办事处,共拥有15782名员工,咨询能力处于领导者地位。(赵 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