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总承包河北津西钢铁炼钢产能置换项目首战告捷

6月9日12时18分,中冶华天总承包河北津西钢铁炼钢产能置换项目2号转炉冶炼出第一炉钢水,这标志着津西钢铁炼钢产能置换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具备了生产能力,胜利完成第一阶段节点任务。当前,该项目正加快推进1号转炉建设和调试进度,为全线贯通全厂生产能力继续努力。

据悉,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型钢生产基地,其装备升级改造炼钢产能置换总承包项目拟在现有小转炉车间区域建设一座新炼钢车间,车间配备2套KR脱硫(预留)、2座转炉、2座吹氩站、2座LF钢包精炼炉、2台8机8流方坯连铸机、1台3机3流板坯连铸机,以及配套共辅设施。

2019年8月15日该炼钢厂房第一根厂房柱竖立,2019年10月31日加料跨大行车就位,到项目顺利出铁,津西钢铁炼钢产能置换项目部顶住压力,撬缝插针,采取多种措施抢进度保质量,仅用时11个月就顺利完成了炼钢-连铸车间及起公辅设施的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及调试,并最终成功热试。特别是疫情期间,项目部管理团队没有休息日,随时随地到现场或电话沟通协调;通过高层沟通,不断增加人员和机械器具;不断联系设备厂家,尽快制作设备并发货,坚决避免人等设备的情况出现;实施24小时施工制,白班开足马力,高效率向前推进,晚班挑灯夜战,确保建设进度。项目部以高度的责任感,攻坚克难,展现的华天速度和华天质量得到业主高度认可,以实际行动助力华天建设“科技强院、经济大院、品牌名院”,树立“中冶华天,绿色明天”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