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的储蓄卡和信用卡:莫名其妙被停卡是咋回事?

01 莫名其妙被停卡

小昭的风控系统一直很诡异,从来不按套路出牌,让人捉摸不透。

这不,从6月8日开始,陆陆续续有网友反映,自己的招商信用卡被停卡了。

有一位网友就跟着了道,自己是20W额度钻石卡,昨天也收到了消息,要求他全额还款,20万元可不是个小数目。

从来没逾过期,用卡也挺好,偏偏就给他发了信息,莫名其妙被停卡。看来这次小昭是认真的,不管你是钻石卡还是白金卡,该封还是要封的。

不过话说回来,银行也不会无缘无故封卡,一定是持卡人用卡不好,完全出于自身原因。

那这次大面积封卡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有网友分析,自己除了持有招商的钻石信用卡,还有一张金葵花储蓄卡,在很早之前,储蓄卡就被停止了非柜面业务。

有网友说,给父母转账,同样是招行卡账户,因频繁大额,也被暂停了非柜面业务。

聚投诉也有大量相关投诉信息。

据了解,此次招行信用卡降额,全部跟本人储蓄卡被暂停非柜面交易有关。

02 什么原因造成暂停非柜面交易,怎么又连累了信用卡?

储蓄卡有问题,大部分原因是触发了银行反洗钱风控,大额资金快进快出,招商的储蓄卡又是出了名的风控严,号称宇宙前三。

此次信用卡被封的人,全部是有招商储蓄卡的人,只有招商信用卡而没有招商储蓄卡的,在这次降额潮中没有被波及。

储蓄卡有风险,连累的信用卡被封,估计是开天辟地头一回吧,许多网友看了也跟着笑,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无论以前用卡多好,也万万没想到这回被一张储蓄卡给连累了。

说多了都是泪,而且欲哭无泪!

03 排查这个原因,防止被“误杀”

综合目前消息来看,招商信用卡被封是因为储蓄卡被暂停非柜面业务,储蓄卡被暂停非柜面业务是因为大量资金快进快出,大量资金快进快出是因为储蓄卡被POS机绑定了作为结算卡。

如果POS机刷卡量再大一点的话,被银行风控是分分钟的事。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容易被忽略:假如POS机绑定了招商的结算卡,就不要再从上边刷招商的信用卡,很容易被银行监测到。

银行不理你,是因为偶尔的一次两次原谅你了,千万别认为银行不知道,长期这样操作,必定被认为是风险客户。

看到这里,你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