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号码欠费停机不销号!一女子欠费7千多竟因这个……

湖北襄阳。黄女士办电信号码发现名下已有一个号且欠费7700元,黄女士这才回想起来,自己5年前申请过为时两个月的宽带套餐,还赠送了一张电话卡和一部手机,不久停用未销户。

黄女士从移动和联通方面了解到,一般人的电话号码在欠费停机超过三个月后就会自动销号。电信方工作人员称,欠费系套餐费和欠费产生的滞纳金,套餐费每月收费189元,两年共4536元。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

网友评论

有网友疑问为何停机了还欠费?

有网友则表示,因为赠送了手机,属于合约机才会有所影响。

延伸阅读:

不小心买了合约机,能更换吗?

近日,消费者时先生在杭州市余杭区勾庄一家手机店,花4000多元购买了一台华为P30手机,回家后才知该手机为移动合约机,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全网通手机。他认为商家行为存在欺骗性质,便向余杭区物流消保分会寻求帮助。

根据时先生反映的情况,消保工作人员前往该手机店,对商家出售手机的情况全面了解并调查取证。在掌握双方基本情况后,消保工作人员为时先生和商家调解。商家以手机并未有质量缺陷或者瑕疵为由,拒绝时先生更换全网通手机的要求;时先生则表示,移动合约机对本来就是移动用户而言没什么障碍,但对自己来说是要先成为移动用户后,才可以使用该手机,给他增加了繁琐和不便。

针对双方的争执不下,消保工作人员指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所以商家在出售该款手机时,就应该首先强调该手机为移动合约机,并告知消费者合约机的优点和缺点,让消费者权衡利弊后自行选择是否购买,进行明明白白地消费。另外,工作人员经过前期走访了解,由于运营商是通过从终端制造公司直接定制采购合约机的情况,合约机的价格应该要比全网通的零售价要低。虽然商家对手机是做到了明码标价,但是商家销售给时先生的移动合约机,并没有价格上的优惠,经工作人员充分调解,最后商家承诺为消费者更换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