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承制石横特钢PBC铁水车项目完成车架翻身

7月6日上午,中冶宝钢重机分公司承制石横特钢PBC260铁水车项目最后一台车架完成机加工顺利进入总装车间,项目团队顺利完成车架翻身,将其吊装到组装工位。至此,该项目9台主车架历经两个月的加工周期按期就位,为项目冲刺总装工序奠定基础。

该铁水车项目的主车架,为整体平面式双纵梁刚性框架体结构,构件长宽高分别超过17*4*1.8米,构件净重约30吨,是整个铁水车的核心结构,无论结构重量、制作难度、制作周期、加工要求周期均是本项目中的关键,是项目的控制性构件。在车架制作过程中,质检系统全程参与构件的质量控制,从原材料取样复检、零件下料、坡口开设、部件组对焊接、车架纵梁隐蔽工程、车架整体拼装焊接、焊缝无损检查、车架整体失效去应力、外观处理以及加工件的表面处理与底漆涂装等等,做到了全工序全过程的质量监控,并留下相应的可追溯记录。

为确保高质量、按计划完成该“党员先锋项目”,打造标杆项目管理,自5月初以来,项目团队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按照每周下线一台车的节奏,六台已经总装下线。按照项目统筹策划,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多台车同步分别开始整车涂装、电子秤标定、顶盖系统的安装调试、重载负荷试车等制造检验工序,合理利用有效的施工工期,有效提升施工效率,为整个项目如约交付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