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中标渼陂旅游集聚区基础设施项目EPC工程

7月8日,中国一冶中标渼陂旅游集聚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渼陂古村文化景观提升和精品游线)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工程。

该项目位于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文陂镇渼陂村,建设内容包括古村内环境综合整治及景观提升、富水河沿线综合提升、景区游线提升和游步道改造约3.07万平方米;古建筑及民居外立面改造约2.07万平方米;古建筑整体修缮121栋约3.32万平方米;新建仿古建筑游客服务中心约1900平方米;水生态治理约1.38万平方米以及公共艺术工程,并同步完成平安智慧景区等其他景区基础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可以将自然景观整治和人文景观保护利用相结合,维护历史文脉的延续性,使吉安的历史文化在渼陂获得再生。同时在凸显其村落风貌的前提下,满足游览、观赏和休闲的需要,全面打响“江南水乡将军村”的品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极大地改善渼陂古村村民的居住环境及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