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庆支行发展国际业务便利化

今年以来,工行安庆光彩大市场支行在“市场大走访、客户大营销”活动中,通过上下联动、内外挖潜、强化培训等方式,利用上级行下发的数据信息,深入摸排,积极拓展了安徽某科技有限公司、某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优质的本土进出口企业开户,与其等达成合作意向,从而不断做大国际业务发展基础。

面对国际业务市场资源匮乏、同业竞争加剧等诸多不利因素,该行深入分析市场情况,全面梳理客户资源,持续开展国际业务“拓户、增量”工作,利用数据手段梳理出国际业务目标客户以及市行下发的营销清单,明确挖潜目标,找准标靶,寻找国际业务目标客户,有针对性地营销工行金融产品,加强客户对工行国际业务产品的认识度和信赖感,对重点客户实行本外币联动营销,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市场空间。

为解决专业知识的匮乏,该行积极开展国际业务相关产品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营销能力和业务实操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际业务服务队伍;同时寻求市行国际业务部的指导,深入学习国际业务各类管理办法,外汇政策及国际业务反洗钱相关制度,确保营销服务的专业化、个性化。把控业务办理的风险点,确保合规操作,实现国际业务的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