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全面封顶 上海宝冶承建广东清远奥体中心两馆钢结构建设

9月22日上午,上海宝冶承建的清远奥体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圆满完成两馆全部钢结构建设,顺利实现全面封顶,为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清远奥体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在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是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比赛场馆,钢结构体量约为6000吨。清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馆工程是清远市以及广东省重点工程,具有工程量大,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等特点。该工程的顺利全面封顶,标志着清远奥体的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未来建成的奥林匹克中心将进一步促进城市的提质扩容,完善市级公共服务设施,丰富市民的体育活动。同时为上海宝冶扩大品牌影响力、深耕华南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是为了承办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并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全民健身及体育事业发展而决定规划建设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座体育场(30000个座位)、一个体育馆(9000个座位)及一个游泳馆(2000个座位)。上海宝冶承建的体育馆定位为国家体育建筑甲级标准,满足承办全国性和单项国际比赛要求,游泳馆定位为乙级标准,满足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