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参与和见证脱贫攻坚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在播出的八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全景呈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恢弘历史进程。

在第三集《使命在肩》中,重点介绍了2018年2月12日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总书记与来自贫困地区的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共坐一堂,谈经验,讲问题,找思路。会上,由中国五矿定点帮扶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的民生项目获得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五矿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通过构建帮扶工作体系、选好选优挂职(驻村)干部、持续加大资金帮扶力度、以产业和教育为重点打造脱贫持久动力等方式,认真落实帮扶政治责任,积极坚定、规范有效地开展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

根据相关部署安排,中国五矿相继承担了云南省镇雄、彝良、威信县,湖南省花垣县,贵州省沿河土家自治县、德江县等6个县的定点扶贫任务,对口帮扶青海省祁连县。此外,中国五矿所属企业还根据属地政府或行业协会要求,承担了30余个帮扶单位的任务。

2016年以来,中国五矿累计向定点扶贫县投入无偿帮扶资金1.65亿元,开展了约121个民生、产业、教育等扶贫项目,向央企扶贫基金拨付2.07亿元,引入无偿帮扶资金4711.28万元,用真金白银支援定点扶贫县的脱贫出列工作,为定点扶贫县和对口帮扶县、村在现行标准下按时脱贫出列奉献了“五矿力量”、做出了“五矿贡献”,将大国央企听党指挥、勇挑重担的责任与担当镌刻在脱贫攻坚的大路上。

关键词: 中国 五矿 参与 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