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静钢铁烧结点火炉技改工程完工

11月24日,中冶宝钢承接的越南河静钢铁2号烧结机点火炉技改项目完工,一次性点火成功。

越南河静钢铁2号烧结机点火炉技改项目涉及新炉设备整体组建、旧炉拆除作业等,包括耐材、管道、钢构、电气、电调等多个领域专业。时间紧、任务重,中冶宝钢项目团队既要保证施工计划顺利执行,又要保证工程质量和时间节点。为此,项目团队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进度。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耐材预制块安装和浇筑、耐材烘烤作业、新炉落轨等关键环节。11月16日,利用该区域年修停机的空档期,完成烧结机旧炉拆除、新炉就位、管道连接等内容,并对点火炉电气控制部分进行调试。

在烧结机停机前中冶宝钢组织施工骨干及技术人员进行研讨,对各环节可能发生的问题制定详细应对措施,确保项目施工过程平稳顺行。经过紧张有序的现场施工,最终于23日23时顺利完成点火炉电气调试工作,并于24日一次点火成功,较原计划提前2天。

此项目的完工标志着中冶宝钢东南亚基地打赢了海外检修施工的一次立体攻坚战,实现了多工种多领域的高效配合,充分展现中冶宝钢专业化、平台化、高效化冶金运营服务能力。(中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