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资讯!首钢通钢公司6号焦炉点火烘炉倒计时


(资料图片)

首钢通钢公司“天”字号工程——6号焦炉工程计划9月28日点火烘炉。在即将烘炉的关键节点,公司焦化事业部和职能部门协同作战,全力以赴做好烘炉前的各项工作,参与工程建设的人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投入到工程建设中。

9月14日,工程施工现场吊车林立,施工人员多点作业,一派繁忙景象。在焦炉一侧,施工人员正在焊接管道。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这些管道是输送烘炉煤气用的,主管道施工比较费时费力,需要吊车配合作业,而且要求的施工时间也比较紧”。只见吊车将焊接好的管道吊运到焦炉施工点,在那里等待的施工人员迅速展开安装作业。

顺着走梯,笔者来到焦炉机侧走台,工程项目组成员李涛正在走台上检查施工安全情况,他告诉笔者:“现在施工点较多,而且现场交叉作业,一定要多注意安全。”走台上施工人员较多,在笔者前方,一名职工卸下吊车运过来的炉门框架,正在核对框架尺寸。越往前走,施工人员越多,大家都在加紧作业,完成作业任务。“28日,雷打不动,必须完工,一定要按计划烘炉。”正在工程现场指导施工作业的焦化事业部副部长蔡庆伟斩钉截铁地说。

在施工现场,工程项目组成员李蓉麟介绍,目前各项施工作业均按计划推进,重点工作是烘炉用的煤气管道铺设和焦炉铁件安装——

煤气管道铺设方面,主管道施工接近尾声,支路管道施工同步进行,也在按计划抓紧推进;

铁件安装方面,目前重点安装焦门框,整体铁件安装预计26日全部安装完毕,满足28日烘炉条件。

关键词: 首钢通钢公司6号焦炉点火烘炉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