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播资讯】肉鸽行业市场分析 肉鸽养殖的成本和利润及市场现状分析

肉鸽行业前景如何?赚钱吗?肉鸽肉质细腻,营养丰富,据检测肉鸽的氨基酸含量高达53.9%,还含有十几只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肉类滋补品之首。它对脱发;贫血有一定的疗效,是集药用与食用为一体的营养食品。肉鸽的养殖特点是饲养易、生长快、成本低、效益稳,所以肉鸽养殖时绝对赚钱的。


(资料图片)

肉鸽市场现状分析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力增强,对于肉鸽的营养价值有更一步的认识。相对于鸡而言,肉鸽营养比鸡更为丰富,价格相对较与实惠,所以以鸽代鸡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加上近年来玉米价格下降,肉鸽的饲养成本更低。所以未来肉鸽市场会越来越好,如果有政策扶持或龙头企业培育,相信肉鸽养殖行业会走的更远。

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鸽子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中医认为,鸽肉易于消化,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对病后体弱、血虚闭经、头晕神疲、记亿衰退有很好的补益治疗作用 鸽肉既是名贵的菜肴,又是高级滋补品。由于肉鸽的食疗和药补功效愈来愈凸现,更引起医药学界、营养学界和畜牧业界的高度重视。

2021年全年种鸽的累计销售量为近年来最高水平,监测企业种鸽销售指数(每万对产鸽的种鸽销售对数)为7946.91,同比增长28.82%。

5月份,监测企业在产种鸽存栏量约为159万只,环比增长0.76%,增速放缓,但与近年同期相比,该增速依然表现最好。自2月份开始,产鸽产能因为多种原因已经连续增长了4个月。从结构上看,本月份监测企业产能未出现减产现象。

6月份,监测企业在产种鸽存栏量环比增长1%,达到新高。上半年,自2月份开始,在产种鸽存栏量已连续5个月增长,增幅最高6%,近两月有所放缓,增幅为1%。从同比看,本年度6月份种鸽存栏量增长12.5%,为2018年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但受鸽产品价格下行压力的影响,据业内人士反映,一些地区和企业有减产或减栏现象。

肉鸽成本及利润分析

养肉鸽的成本大大低于养肉鸡。从母鸽产蛋算起,经过17-18天的孵化,育雏24天即可出售,饲养期特短。一只种鸽每日耗粮40克,一只哺乳鸽每日耗粮75克。乳鸽从出壳到30日龄出售时,共耗粮1000-1500克,饲料用量非常经济。此外,目前蛋白质饲料价格高,肉用鸡饲料中的蛋白质比例高达20%左右,而肉鸽饲料中的蛋白质比例只需13%。如果大规模集约化饲养肉鸽,则其饲料成本明显低于肉用仔鸡。

鸽的孵化期为17-18日,雏鸽最初由父母鸽嗉囊内的鸽乳饲喂,然后由半乳半粮再逐步过渡到用浸润过的粮食饲喂。肉用乳鸽生长极快,25-30日龄体重可达到500-700克。以每对种鸽年产6对为例,价格按目前外贸部门收购价,扣除饲料成本、药费和管理费等,饲养一对种鸽每年可获利100-150元。若对乳鸽加以选择培育,2-5月龄当作后备种鸽出售,则利润更大。

种鸽的繁殖期一般为4-5年,按照4年利用期,工具费用按照10年折旧计算,纯利润为37元(90元-40元×1/4-50元×1/10-35.79元-2元)。

按照目前价格计算,第二年及以后每年收入情况第二年以后只需投入饲料、防疫等成本。鸽子正常生产后一年可产蛋8窝,每窝2只,共可产乳鸽16只,实现毛收入144元;年需饲料36.5千克,折合人民币56.2元,防疫等费用2元,每年共需投入58.2元;可获纯利润72.8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鸽子的养殖发展潜力很大,鸽子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世界公认的优良肉用品种,在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很受欢迎。很多人都看好它的发展潜力。

近年来,我国肉鸽行业发展迅速,在产能和技术上都有了一定进步,走上了规模2022年肉鸽养殖行业发展方向及市场前景分析、产业化、集约化的道路。目前在市面上售卖可以食用的鸽子大部分都是肉鸽。想了解更多关于肉鸽养殖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肉鸽养殖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肉鸽成本及利润分析 肉鸽市场现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