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看点】2023漂白剂行业市场前景与现状分析

漂白剂行业市场投资情况?当前,随着进出口贸易的不断扩大,外国食品不断进入我国市场,日本正使用一种混合漂白剂,其成分为次亚硝酸钠70%、亚硫酸氢钠14%、无水焦磷酸3%、聚磷酸钠8%、偏磷酸钠3%、无水碳酸钠2%。这种混合漂白剂比上述任一单独漂白剂效果稳定,同时防止食品变色及褪色。中国国家标准规定:饼干、食糖、粉丝、粉条残留SO2含量不得超过50mg/kg;蘑菇罐头、竹笋、葡萄酒等不得超过25mg/kg。


(相关资料图)

生态环境部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水处理通用工序》,加快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健全技术规范体系,指导排污单位水处理设施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同年4月,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完善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收费机制有关政策的指导意见》,完善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成本分担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和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2023漂白剂行业市场前景与现状分析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漂白剂因杀菌效果需求大增。各地污水厂主管部门都在要求污水厂进行消毒处理,使污水厂的消毒工作又一次被关注起来(又一次的原因是17年前的非典期间,污水厂的消毒也一样被关注)。

漂白剂是化学品,可透过氧化还原反应将有色分子反应成无色分子,来将颜色去除或变淡以达至漂白物品的功用。漂白剂可依据其在漂白过程发生的氧化还原反应所担任的角色来区分:若漂白剂在反应中担任氧化剂,则为氧化型漂白剂;若漂白剂在反应中担任还原剂者,则为还原型漂白剂。日常生活中较常用的为氧化型漂白剂,包括氯漂白剂及氧漂白剂。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劳动力成本提高,同时来自印度、东南亚等市场的强力竞争,外销业务增长缓慢,尤其是近年以来,国际之间贸易争端不断,反倾销和贸易保护主义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外销企业的业务收入。而国内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需求不断增长,漂白剂市场空间巨大,因此越来越多的外销型企业纷纷加快国内市场布局。

我国消毒液市场增速平稳,我国消毒液市场规模达到了110亿元。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我国消毒液市场规模达到了125亿元。预计2021年将达到132亿元。近两年消毒液产品生产企业注册量成倍地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其生产厂家达1000多家,批准文号近5000多个,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从市场竞争来看,消毒液品牌数量较多,市场竞

次氯酸钠是一种优良的漂白剂和杀菌剂,它具有氧化能力强、作用快、效果好、光谱杀菌等优点,且对环境无任何污染,因此被广泛用于水处理、漂白、卫生消毒、制药、精细化工等众多领域。次氯酸钠是一种无机物,分子式为NaClO,在没有作为广泛的水类消毒剂之前,广泛用于漂白、消毒中,近几年来,随着氯气及二氧化氯的弊端渐露,采用次钠消毒大有取代了氯气及二氧化氯消毒趋势,成为水处理消毒的主流消毒工艺。

此外,在食品的加工生产中,为了使食品保持特有的色泽,常加入漂白剂,依靠其所具有的氧化或还原能力来抑制,破坏食品的变色因子,使食品褪色或免于发生褐变。一般在食品的加工过程中要求漂白剂除对食品的色泽有一定作用外,对食品的品质、营养价值及保存期均不应有不良的改变。

漂白剂是一些化学物品,可透过氧化还原反应将有色分子反应成无色分子,来将颜色去除或变淡以达至漂白物品的功用。漂白剂可依据其在漂白过程发生的氧化还原反应所担任的角色来区分:若漂白剂在反应中担任氧化剂,则为氧化型漂白剂;若漂白剂在反应中担任还原剂者,则为还原型漂白剂。

在我国食品行业广泛使用漂白粉作为杀菌消毒剂,价格低廉、杀菌力强、消毒效果好。如用于饮用水和果蔬的杀菌消毒,还常用于游泳池、浴室、家具等设施及物品的消毒,此外也常用于油脂、淀粉、果皮等食物的漂白。还可用于废水脱臭、脱色处理上。在食品生产上一般用于无油垢和设备的消毒。如操作台、墙壁、地面、冷却池、运输车辆、工作胶鞋等。

随着进出口贸易的不断扩大,外国食品不断进入我国市场,日本正使用一种混合漂白剂,其成分为次亚硝酸钠70%、亚硫酸氢钠14%、无水焦磷酸3%、聚磷酸钠8%、偏磷酸钠3%、无水碳酸钠2%。这种混合漂白剂比上述任一单独漂白剂效果稳定,同时防止食品变色及褪色。中国国家标准规定:饼干、食糖、粉丝、粉条残留SO2含量不得超过50mg/kg;蘑菇罐头、竹笋、葡萄酒等不得超过25mg/kg。

中研研究院出版的中国漂白剂行业需求概况

一、中国漂白剂行业需求情况分析

二、中国漂白剂行业市场需求特点分析

三、2023-2028年中国漂白剂市场需求预测分析

漂白剂行业研究报告中的行业数据分析以权威的国家统计数据为基础,采用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分析方式,利用科学的统计分析方法,在描述行业概貌的同时,对漂白剂行业进行细化分析,重点企业状况等。报告中主要运用图表及表格方式,直观地阐明了漂白剂行业的经济类型构成、规模构成、经营效益比较、供需状况等,是企业了解行业市场状况必不可少的助手。

漂白剂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3-2028年漂白剂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