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湖维康行动启动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金平湖维康行动宣传月启动暨维康慈善基金成立仪式。市领导蔡国平、姚田宝、方晓烈、宋怡玲出席活动。

“金平湖维康行动”是2021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我市四大“初心行动”之一,主要是围绕“保障—救助—预警”一体化帮扶体系,构建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就业援助等多维帮扶新模式,形成政府救助、社会救助、市场救助等救助合力,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推进医疗商业保险是“金平湖维康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5月31日,“嘉兴大病无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布,加快推进“嘉兴大病无忧”的推广和参保,既是一项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医保治理社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又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广泛需求。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5.6万人参保,参保率达到28.44%。

活动指出,要增强协同力,各镇街道、有关部门、村社区要多跨协同,同频共振,共同推进“金平湖维康行动”工作的开展。要扩大影响力,以本次宣传月活动为抓手,精心策划、精密设计、精细实施宣传方案,切实加强“嘉兴大病无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政策解读、宣传推广、科学引导和典型报道,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要提升执行力,依托智慧救助信息系统,建立健全易致贫返贫人口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通过线上数据研判、线下网格核查、群众自主申请等渠道发现预警线索,及时预防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风险,把金平湖维康行动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当天,还成立了维康慈善基金,接下来,将继续深入社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