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7月9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厉家海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金平宽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金安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4月7日至5月2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厉家海组长指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较强,能积极为岱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班子成员能以上率下、团结协作,战斗力较强。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足,部分工作效果不够明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缺失,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现象;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变相或超标准超范围发放福利和奖金;制度不健全,内部管理有漏洞;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和法治建设工作基础薄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对巡察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此外,厉家海组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完善制度,优化内部管理;三是重视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金平宽主任强调: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对巡察反馈的意见,专题研究、逐条剖析、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雷厉风行、立见成效;对一些涉及面较广、情况较复杂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协调,倒排时间,有序推进,确保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巩固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将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金安业书记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坚决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决端正态度,以扎实作风逐项抓好整改。根据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委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树立纪律意识,以实事求是的精神跟踪督办;坚决用好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推进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