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真是太感谢你了,小伙子。”翠苑一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里,居民谢大伯亲切地拉着志愿者小俞的手连声表示感谢,这是今天第十位来社区寻求帮助的老人了。

/mcnpic/202108/20210805/2021080516281468202321821.jpeg

近期,来社区咨询预约疫苗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社区老人居多,很多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又不会操作手机,只好来社区寻求帮助。于是,社区便想到发布通知招募一些志愿者帮忙进行咨询预约。负责招募志愿者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没想到居民们报名这么踊跃,我们通知才发布半天时间,报名的志愿者已经达到20人,主要以暑假放假在家的大学生和高中生为主。”

/mcnpic/202108/20210805/2021080516281468329179797.jpeg

为方便居民前来咨询预约,社区将安排这些志愿者每天分上下午两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今天是志愿者第一天到岗的日子,一大早已经有一位家长带着儿子迫不及待地等候在社区大厅,“我一看到社区这个活动,觉得很有意义马上就报名了,我儿子也刚好放暑假,我想和他一起做志愿服务,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

手机上操作预约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不忘将疫苗服务点的乘车路线告诉居民,怕老人容易忘记,他们还耐心地将线路图打印出来,标注好乘车线路及疫苗注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