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协商会议

8月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提升众创空间平台能级”协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峻出席并讲话。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部分众创空间负责人等参加。

4.JPG

会议指出,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是扩大就业、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举措。近年来,区科技局取得全省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全市科技创新加速行动、全市人才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此外,还立足大众创业、“草根”创新,全力打好“组合拳”,打造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化众创空间,政策支持到位、资金扶持到位、服务管理到位,众创空间推进特点显著。

会议强调,要加大政策扶持,增强众创孵化企业能级水平,进一步加大对众创孵化机构的政策扶持力度,引导跨国公司、海外著名孵化器、高科技公司等在吴兴的集聚发展;要加快制度创新,构建系统化规范化发展体系,认真梳理现有国家、省、市、区和园区创业孵化政策,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形成系统、全面、针对性强的扶持孵化器发展的政策体系,在多方面实现创新突破;要聚集创新资源,吸引优秀创业创新团队加盟,鼓励高校、科研机构与本土企业开展协同创新,以建设南太湖实验室为契机,将不同区域内的高水平科技人才、研发成果及社会资本吸引到吴兴来,探索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要优化人才环境,建立一支高水平孵化器人才队伍,持续优化吴兴的人才生态环境,包括创业环境、生活居住环境、城市环境等,最大限度放大优秀人才的溢出效应,为吴兴创业者提供孵化平台和外部资源。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佳业天成众创空间、楼友会人力资源众创空间、哈工大机器人湖州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