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领导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代表

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市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感谢大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8月19日,在市人民医院,市委书记曹国良亲切看望医务人员,向他们献上鲜花,送上节日祝福。他们中有第五届“潮乡好医生”付新征、孙彦和第五届“潮乡好护士”徐海蓉,还有“健康卫士”优秀团队代表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团队。曹国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近年来,海宁积极承接省级医疗资源,放大“县级城市成本、省会城市配套”优势,城市国际化建设不断深化。各位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职业信仰,努力钻研技能,促使全市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医务队伍形象持续提升,医疗卫生事业得到了全社会高度肯定。下一步,围绕共同富裕主题,要努力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支持城乡医疗均衡发展,推动海宁医疗卫生事业更上一层楼,为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作出更大贡献。

来到市疾控中心,曹国良看望了第五届“潮乡好医生”赵天旺,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他指出,疫情防控以来,大家顶住压力,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发挥了疾控中心的职能作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接下来,要更注重业务能力提升,不断招引和培育优秀人才,展现疾控新作为和新面貌。

8月18日,在市中医院,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慰问了第五届“潮乡好医生”王子福、第五届“潮乡好护士”陈新益、“健康卫士”优秀团队代表市中医院郭氏女科团队,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许红莲向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医疗事业是最大的民生社会事业,与每一个老百姓密切相关。长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敬业爱岗、兢兢业业,特别是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到市妇保院,许红莲看望了第五届“潮乡好医生”宋锐和第五届“潮乡好护士”周云霞。她说,各位先进代表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深化医疗体系改革献计献策,为全市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医院要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努力实现设施设备硬件、人才人事软件的双提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温馨的医疗健康服务。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先后来到斜桥中心卫生院、长安兴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在斜桥中心卫生院,姚敏忠详细了解卫生院运行保障等情况,同第五届“潮乡好护士”顾潘都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向卫生院医师代表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在长安兴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姚敏忠与“健康卫士”优秀团队代表握手、交谈,感谢他们为基层公共卫生事业作出的贡献。“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来到市中心医院,姚敏忠详细了解医院整体运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向第五届“潮乡好医生”沈凤琴、第五届“潮乡好护士”沈力萍送上鲜花,致以节日祝福。

8月18日,市政协主席周红霞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硖石街道临时方舱等地,慰问第五届“潮乡好医生”居海红、邹展平和“健康卫士”优秀团队代表硖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团队,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同时对他们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发挥技术专长为病患排忧解难。她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用心用情当好市民身心健康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