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职工服务项目数字赋能 省总工会领导来东调研

昨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建伟带队来东,就推动职工服务项目数字赋能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华伟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木雕小镇,参观走访了城市客厅、东阳木雕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实训基地以及上汐家俱有限公司等地。据悉,木雕小镇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其总体按“两心一带四区多节点”布局打造。在去年公布的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考核结果中,木雕小镇获评优秀。

在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重点听取了花园村在数字化改革工作上的探索与实践。去年以来,花园村着力打造“智慧花园”项目,旨在将数字化改革融入经济发展、村域管理、村民生活、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生态文明中。目前“智慧花园”部分平台和应用已初具成效,现已完成综合指挥中心、一站式公共服务中心、智慧农业物联网建设。

随后,调研组来到横店东磁单晶电池片“未来工厂”。该项目于2019年8月立项,2020年7月建成投产,总投资约7.2亿元,形成了年产2.4GW的7条高效PERC单晶电池片生产线。横店东磁单晶电池片“未来工厂”是全省最大的5G专网应用智能工厂,也是光伏行业首家5G专网应用工厂。2020年12月,横店东磁单晶电池片“未来工厂”成为浙江省首批12家“未来工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