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雪金:在其位 谋其政 尽其责

2020年,黄宅镇新华村被黄宅镇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党组织”称号,集体经济收入突破600万元。说起新华村取得的成绩,村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村党支部书记黄雪金。

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黄雪金每天都要了解、核实村里村民的接种情况,哪一家接种了几个人,哪一家谁接种到第几针,他都清楚地知道。“黄书记来家里说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我已经打过了,安心多了。”村民朱瑶英说。

除了疫苗接种,黄雪金在村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检查、出租屋消防检查、村民违建屋拆建审批等工作的开展上一样都不马虎。

新华村位于黄宅集镇区域中心,户籍人口2300余人,外来人口多,不管是人口管理还是安全问题、环境整治等方面,管理难点都比较多。2018年,黄雪金当选为新华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两委班子一起努力。如今,新华村的服装产业、来料加工、豆制品加工及葡萄种植都成了村民增收的途径。新华村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志伟说,黄雪金做事一丝不苟,“他对村里的工作抓得比较紧,特别是财务方面,村里每张发票审批都要过目。管理方面,他确实做得比较好。”

2020年,黄雪金被评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说起取得的荣誉,黄雪金说他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只是在村党支部书记这个位置上尽到了应尽的责任。“我是1999年入党的,党龄有20多年了,一路走来是党组织培育了我。”

在今后在工作中,黄雪金说,他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让村民的生活更富足,更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