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联盟召开“两定四分”站点分拣员培训会

8月17日上午,柳城联盟召集镇区“两定四分”站点分拣员进行集中工作培训。联盟党工委委员、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雷王晓、柳城执法中队队长郑国勇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先是由雷王晓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县里刚制定的《武义县“两定四分”垃圾投放站点管理办法》,分别从工作纪律、设施维护、分类成效、协调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垃圾分类办前几个月对联盟的考核排名情况指出当前站点管理及维护当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肃工作纪律,做到不迟到早退;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对前来投放的居民要做好引导、指导及再次分拣工作;三是及时沟通,要与清运公司做好对接做到及时清运。四是强化业务,加强学习,做到每月一培训一总结,并在工作方式方法上灵活变通。

再是由柳城执法中队队长郑国勇同志通报了前期检查过程中问题比较突出的站点。郑队长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比较精细的工作,需要分拣员的努力及群众的配合,今后执法中队将会加大执法力度,对于拒不配合工作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最后,对分拣员开展了现场互动形式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通过问答、抢答的形式强化了分拣员们对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