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大雨被困深山,仙居警方通宵搜救

驴友大雨被困深山,仙居警方通宵搜救

喂!110嘛,我在山里迷路了,现在手机只有1%的电,我现在的位置是神仙居景区附近的山里,我好像能看到索道…”

8月11日19时30分,仙居警方接到一起驴友迷路受困的求助警情,接报后,仙居县白塔派出所、仙居县公安局警航大队迅速出警,火速前往现场搜救。

20时许,由警航大队、白塔派出所、猎鹰救援队组成的联合救援队到达山脚。根据现有线索,只能确定该驴友大概的位置,但由于该区域山体陡峭,植被茂密,山路又错综复杂,再加上持续降雨,道路也比较湿滑。

救援队一边由警航大队利用无人机红外夜视功能对该区域进行高空探测搜救,另一边则组织队员进山展开地面搜索。

然而无人机持续搜索了三个多小时,一直到电池用尽,依旧没有发现驴友的踪迹。此时空中搜救暂缓,进山搜救人员在泥泞的山路上一步一滑,一边大声呼叫驴友。

直到天亮时分,警航大队队员看到现在空中条件较好,再次利用无人机对山区进行地毯式搜索,空中和地面的搜索工作一直持续到8月12日上午9时许,无人机终于在一处灌木丛中发现该驴友,并通过机载喊话器让他待在原地,由两名救援队员前往将其安全带下山。

经查,被困男子姓林,来自三门县,当日原本准备到仙居山里露营,没想到半路下起了大雨,天色迅速变黑导致迷路,没办法只能报警求助。

蜀黍提醒

开展户外活动时一定要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千万不要为图一时之快而忽视了安全。如果是业余爱好者,一定要找一些已开发的旅游区域,不要私自攀登基础设施和安全保障尚不完备的地方,避免发生意外。未人工开发地区存在风险,尽量不要去攀登野山以及未开发的旅游景区。如遇危险请及时拨打110进行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