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三措并举促安全提档升级

进入2月份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牢固树立安全是发展第一要务思想,超前防范,严管严控,持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严格隐患排查治理、狠抓过程管控,坚定不移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该矿组织职工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事故反思交流会,认真总结各类事故案例的经验教训和防范措施。各单位组织职工利用班前会、职工会等学习时间,开展事故案例学习,做笔记、学经验,真正让每名职工将安全入脑入心。

严格隐患排查治理。该矿严格按照全方位、深层次”的工作要求,严格重点环节管控,制定不间断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同时,对照重点检查内容要求,分专业、分业务,对各个环节进行认真排查,把精准管理的理念贯穿于现场管理全过程,坚决做到安全无盲区、排查无死角。

强化生产过程管控。该矿严格按照令必行,行必果”的原则,要求各环节工作必须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领导层与执行层加强信息沟通,上下呼应,对问题做到及时汇报、决策和处理。对安全管理工作要人人关心,个个操心,实行全过程跟踪式的安全管理,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关键词: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 大淑村矿